「龍馬精神」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近期主要活動回顧

一、參加香港山東社團總會2023年度義工聯歡晚宴
2023年12月28日,香港山東社團總會在上環舉行2023年度義工聯歡晚宴,答謝一年以來各屬會義工的辛勤服務和熱情參與。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 金暉會長 帶領義工出席晚宴。
二、天水圍南及屏廈運動員鄧偉健團隊拜票
2023年12月28日,天水圍南及屏廈運動員鄧偉健團隊來到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會所,為山東僑界的積極服務表示感謝。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金暉會長與義工代表出席。
三、「泰山關愛行動」走進元朗屏山鄉
2023年12月29日,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由香港山東社團總會主辦、民政事務總署贊助之「鄉‧港連心計劃」2023——「泰山關愛送溫暖 家鄉特產進社區」項目,在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承辦下,來到元朗屏山鄉,在屏山數條原居民村落開展「泰山關愛行動」。
金暉會長帶領義工們走進村屋巷弄,慰問會員和村民長者,為大家送上龍口粉絲、山楂片、花生等山東特產福袋,帶來山東人民的美好的節日祝福,在冬日傳遞溫暖。
本次關愛活動得到元朗屏廈鄧偉健先生、林良才先生和多位村代表大力支持,獲得會員和村民的好評與稱讚。
香港山東僑界義工在屏山走街串巷,家訪慰問,送去山東特產和祝福
四、專業人士會員元旦聯歡活動
2024年1月1日元旦,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專業人士會員、香港執業大律師、粵港澳大灣區執業律師龔靜儀邀請大灣區專業人士朋友在香港歡聚一堂,共唱金曲、聚餐聯誼。
五、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 強烈譴責英首相妄議黎智英案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英國首相對案件說三道四,公然干預香港司法公正。
2024年1月14日,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來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表達極大憤慨,強烈譴責英國政府干預香港司法制度、干涉香港事務,強調香港司法獨立,不容別國污衊。
六、參加離島區滿逸關愛隊成立典禮
1月28日,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在東涌滿東邨、逸東邨,參加離島區滿逸關愛隊成立典禮。金暉會長作為主禮嘉賓出席,並走進屋邨慰問基層會員,致以新春祝福。
七、參加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2024年新春招待會
2024年1月30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舉行2024年新春招待會。鄭雁雄主任發表新春致辭。中國僑聯常委、香港特區選委會選委、山東省政協常委、山東省工商聯副主席、香港山東社團總會理事、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主席劉愛麗出席招待會
八、參加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43屆會董就職典禮
2024年2月1日,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第43屆會董會就職典禮。山東省工商聯副主席劉愛麗出席。
九、參加「龍騰四海賀新春 雅韻飛聲滿口岸」文化快閃
2024年2月4日,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專業人士會員香港執業大律師、粵港澳大灣區執業律師龔靜儀團隊參加由紫荊文化集團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主辦的「龍騰四海賀新春 雅韻飛聲滿口岸」文化快閃。龔律師和團隊前往西九龍口岸內地管轄區支持響應,接受深圳電視台記者訪問,講述活動意義和感受。
十、邀請地區義工賀新春
2024年2月,在龍年即將到來之際,山東僑界邀請泰山關愛服務站地區義工舉行多場聯誼聚餐活動,一起共賀新春佳節,答謝一年以來的辛勤付出。
十一、參加元朗屏山鄉盆菜宴
2024年2月7日,山東僑界應天水圍南及屏廈運動員鄧偉健邀請,邀請為鄧偉健參選熱心服務的天水圍地區義工,來到元朗屏山鄉參加新年盆菜宴,體驗屏山特色風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