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愛麗:落實二十三條立法 完善維護國安法律屏障

落實二十三條立法 完善維護國安法律屏障

2024年1月27日
近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今年立法會首次「特首互動交流答問會」,強調「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工作刻不容緩」。
只有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才能讓發展變得有底氣。中央給予香港「八大中心」的定位,讓香港享有「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必須要有完善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機制,面對伺機而動的國家安全風險。
香港在中央支持下迅速平息「黑暴」,落實香港國安法,使香港開啟由亂到治、由治及興新階段,也讓香港社會各界更加清醒認識完成二十三條立法勢在必行、刻不容緩。
香港作為自由開放的國際城市,在香港國安法實施的三年間社會秩序恢復穩定,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愈加穩固,大批專才湧入香江,香港吸引力有增無減。在經濟自由度和競爭力排名中,香港繼續名列前茅,位列全球第一。
所有的事實都能證明,國家安全是社會進步的前提和基礎,沒有最安全,只有更安全。為了保障市民福祉和經濟發展成果,香港各界一致支持政府盡早盡快築牢維護國家安全更堅實的法律屏障,鞏固強化香港國際地位。我們應號召社會正確看待二十三條立法、支持二十三條立法,凝聚最大共識,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實踐香港特區憲制責任,鞏固香港法治,讓香港煥發蓬勃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