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愛麗:增強發展動能 維護「一國兩制」堅決落實好習主席希望要求

增強發展動能 維護「一國兩制」堅決落實好習主席希望要求

文/劉愛麗 2023年3月13日

3月13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勝利閉幕,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指出:「我們要紮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統一大業。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習主席強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令世人驚嘆的矚目成就,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習主席指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宏偉目標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在習主席指引下,「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香港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基礎的憲制秩序更加牢固。香港社會對未來信心十足,必將增強自身發展動能,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更加主動對接國家戰略,完成好國家發展偉大事業參與者與貢獻者的任務,加快參與到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壯闊征程中。習主席為香港指引前進方向,注入強大發展動力。我一定更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更認真服務好廣大香港同胞,將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到工作實處,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堅決落實好習主席對香港提出的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