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舉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把握香港優勢 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

10月19日,張鳳舉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表達對二十大報告的感悟,她講到:

黨的二十大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作重要報告。報告強調,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主要目標任務是經濟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科技自立自強能力顯著提升,構建新發展格局和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取得重大進展;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深入推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更加完善,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基本形成。
當前我們正處於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必須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雖然受疫情影響,但我堅信在黨和國家堅強領導下,通過我們不懈努力,國家經濟仍可以穩中向好、走向繁榮。近年來,國家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香港特區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局勢實現由亂轉治的重大轉折,走向由治及興新階段,使香港能夠保持穩定發展態勢。粵港澳大灣區重大合作平台為港澳青年提供了施展才華的無限機遇,為我們邁向更廣闊的舞台打造了堅實基礎。作為來魯創業的香港青年,我將著眼於香港金融和創科中心地位發揮動能,在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下,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歷史性機遇,團結引領周圍香港青年人才,進一步為國家高質量發展與產業升級做好引路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張鳳舉為中國僑聯青委、青島市政協委員、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副會長兼義工團團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