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區議會改革勢在必行 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回歸初心

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5月4日發表聲明:區議會改革勢在必行 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回歸初心

近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公布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全體同仁對建議方案表示堅定支持和擁護!

香港回歸祖國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取得光輝成就、邁向由治及興新階段,離不開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離不開香港國安法實施、落實「愛國者治港」、實行新選舉制度的護航。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的最高原則,「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中最重要的元素,香港體制的整體設計都應以行政主導為原則。

建議方案以三個原則為指導,重組後的區議會能夠更加精確把握地區脈搏,令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更行之有效統籌開展地區服務,改善民生、凝聚民心,真正回歸服務市民的責任初心。區議會改革填補國家安全漏洞,充分發揮基本法賦予的咨詢服務職能,定能使香港市民過上更加和諧美滿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