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 簡約公屋 8選址可建約3萬伙 九成在市區及新市鎮

簡約公屋
何永賢相信,8幅用地提供的簡約公屋數量,能達到3萬個單位的目標。(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敲定 簡約公屋 選址,涉及8幅用地,其中3幅位於市區。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30日)指,相信8幅用地合共提供的簡約公屋數量,能達到3萬個單位的目標,其中差不多九成在市區及發展成熟的新市鎮。她指出,選址將不影響長遠規劃用途,期望能解決公屋供應「頭輕尾重」的問題。

何永賢在一個電台節目説, 簡約公屋 租金是同區公屋的9折,已相當具吸引力,市民可以根據個人需要選擇。她希望市民明白,簡約公屋是短期措施,以紓緩惡劣住屋問題,強調長遠目標仍是興建公屋。

8幅 簡約公屋 用地中,牛頭角彩興路、啟德世運道及柴灣常安街和常平街簡約公屋數量,佔總供應約一半;其餘位於新界的選址,分別在元朗攸壆路,屯門第3A區、第54區,上水蓮塘尾及小欖樂安排。

根據政府早前披露的信息,市區300呎簡約公屋租金約2390元,新界區面積相同的 簡約公屋 則要1580元。申請者需要申報入息和資產證明,房屋署亦會不定期抽查租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