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闻]香港新增4250例确诊、8例死亡,将加强强制核酸检测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反弹,新增确诊连续四天超过4000例。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7月24日下午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香港本地新增1564例核酸检测确诊和2500例经核酸复检的快速抗原测试阳性;新增186例境外输入病例。全天共新增4250例确诊,新增8例死亡。

目前为止,本轮疫情累计近131万人感染,达到1309380人;累计9256例死亡,病死率近0.71%。

张竹君(左)、李立业通报最新疫情

据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介绍,最新报告8名患者在公立医院离世,包括4男4女,年龄介乎75至103岁,其中没接种过和已打一、二、三针疫苗的分别有4人、2人、1人、1人。现时有1347名新冠患者住院治疗,其中26人危殆(含3人在ICU)、26人严重。

张竹君表示,新增九龙妇女福利会黄张见纪念老人之家1间安老院舍、保良局郑翼之中心等4间残疾人院舍出现病例;学校方面,仁济医院蔡衍涛小学6C班25名学生中3人确诊,须停课一周。

近日有专家预测,全港单日新增病例将增至五位数。张竹君分析,根据过往经验,确诊数字暂时是隔两三周就翻一番,希望不要升得太快太高,市民应遵守防疫规定,卫生部门将加强强制核酸检测安排。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編輯: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